木深

一个鸽子

星卡大师阅读体1

*ooc预警

*小学生文笔

*时间线在正文完结后,番外公开关系时,但没完全公开。






[ 第一章

  谢明哲做了个噩梦,梦里有只体型巨大的野兽追着他,他发疯一般往前跑,眼看野兽张开血盆大口就要将他吞入腹中,谢明哲惊恐地睁开眼睛,朝四周一看——头顶不是大学宿舍熟悉的天花板,周围也没有熟悉的舍友,他独自一人睡在不知道哪里的房间。


他记得昨晚出去聚餐给舍友庆祝生日,结果舍友喝断片儿了,他背着舍友回宿舍睡下。当时是凌晨三点多,为什么一觉醒来,自己居然不在宿舍的床上?


谢明哲怔了怔,仔细环顾周围。


 ……


剩下谢明哲一个人坐在病床上风中凌乱。


此刻,他很想爆出那经典的三连问——我是谁?我在哪?我该做什么!!]


叶竹幸灾乐祸的笑着:哈哈哈,谢明哲你也有吃亏的一天


白旭:虽然谢明哲很惨但是我怎么就想笑

不行忍不住了,哈哈哈


谢明哲:虽然我现在很惨,但我后面过的很好

【谢明哲发现情况很不对劲。


首先,他一向身体健康,酒量也不错,昨晚回宿舍的时候还很清醒,不可能半夜突然被舍友送来医院却毫无知觉;其次,这个医院的环境跟他记忆中的医院不太一样,床边的监护仪,还有医生带来的这些机器人,看上去都特别先进,似乎不是他那个时代的产物


……


医生好脾气地回答:“你叫谢明哲,今天是星历3001年8月1号,正好是你十八岁的生日,资料卡上都有写的。”他把床边的液晶资料卡打开给谢明哲看了一眼,似乎在证明自己没有骗人。


谢明哲:“…………”


明明是公元2018年,星历3001年又是什么奇怪的时代?】


凌惊堂: 公元2018年这是你们那时候的时间,你制作的卡牌也是来自那个时代吧。


叶宿迁:爷爷留下的那些北欧神话和希腊神话的记载,应该也是来自那个时代吧。


谢明哲:嗯,不过那些神话都是来自其他国家,而我制作的神话卡牌和其他卡牌都是来自中国


[医生同情地看着他:“资料上显示,你从小就是个孤儿。”


谢明哲:“…………”


穿越过来怎么还是个孤儿?


……


生活在二十一世纪的谢明哲,虽然也是孤儿,可高考那年考了全县理科状元,拿到不少奖学金,足够他整个大学的花销。他在大学期间也很节俭,不但没有花光这笔奖金,还靠着家教和零工反而存了些钱。


他原本打算大学毕业后到消费水平低的二线城市找份工作,存钱买套小房子,从此就能过上安稳、平静的日子,美滋滋地享受接下来的人生。然而,只不过是跟舍友出去喝了顿酒,就莫名其妙地来到另一个时空,看到了另一个可怜巴巴的自己。


真是倒霉他爸给倒霉开门——倒霉到家了啊!]


叶竹:穿越之前的谢明哲居然是个学霸啊!


【谢明哲用力揉了揉这张苍白的脸。


指尖、皮肤传递的清晰触感,似乎在告诉他:别挣扎了,你已经洗牌重来了!


前一段人生好不容易有了些转机,上帝就把他丢到这个落魄少年的身上,这合理吗?


……


他没有亲人,没有朋友。哪怕就这样死去,也不会有任何人为他掉一滴眼泪。


他活得很失败。


但没关系,从今天开始,这一切都会不一样。


谢明哲看着镜子里的少年,轻轻握紧了拳头。


——过去的事,已经没办法改变。但我们的将来,就交给我来努力吧!】


灼华:有点励志怎么回事?


白旭:励志归励志,但不妨碍他坑人啊!


[第二章

谢明哲在病房冷静了一个晚上,也把原主过去的记忆全部整理清楚。


原主从小在孤儿院长大,由于在画画上很有天赋,通过艺考被帝都大学的美术系录取。帝都大学会在9月1日正式开学,今天是8月1日,还剩一个月时间,他必须尽快做好准备。


……


“谢谢医生。”谢明哲松了口气。他想起高中毕业的时候孤儿院曾给他买过医疗保险,既然保险公司会承担治疗费用,起码他不用背上一身债务,这对他来说算是个好消息。


回到房间后,谢明哲开始整理个人用品。当时他去一家主题餐厅面试,意外从三楼摔下来,被围观群众送来医院,所以身上带的东西并不多——只有口袋里的房卡、身份证和智能手机。]


灼华:穿越过来,你永远也不知道你的身份如何,一切都是不确定的


[他住的重症监护室在三楼,所以能清楚地看到楼下。


正好有个小女孩牵着只特别可爱的宠物从楼下路过,那是他从没见过的动物,有一米多高,走起路来蹦蹦跳跳的,长长的耳朵很像是……兔子?


……


星卡幻像?到底是什么玩意?


谢明哲暗暗在心里记下这个词,打算回头再好好搜索一番。


秦医生做完检查后,便叮嘱道:“你的肠胃还比较虚弱,接下来的三天先吃一些流质食物,三天后再正常吃饭,但不要吃太刺激的东西。记住了吗?”


谢明哲乖乖点头:“记住了,谢谢医生。”


等医生转身离开,谢明哲立刻盘腿坐在床上,拿出手机检索“星卡幻像”这个关键词。]


郑峰:原来谢明哲最初接触到星卡风暴是因为一只兔子啊!


[原来,这些星卡幻像,都出自一款名叫《星卡风暴》的游戏。


这是一款风靡全球的全息卡牌对战网游,至今为止已经运营了整整十年,用户超过三十亿。


官方早在十年前就展开了奖金丰厚的卡牌联赛,从此一发不可收拾,甚至出现了很多以此为生的卡牌竞技职业选手,以及各类正规的卡牌俱乐部。


……


星卡幻像在光线的照射下是没有影子的,而且,人们可以直接从幻像的身上穿过去,毕竟那只是高科技制造出来的视觉效果,实际上并不存在。所以,刚才秦医生一眼就看出来那是星卡幻像——这个世界的人们对各种幻像早就习以为常,倒是谢明哲大惊小怪了。


谢明哲还想多搜些游戏资料看看,就在这时,手机上突然亮起一条文字消息:“谢明哲,我是房东张姨,刚刚查了一下账,你七月份的房租还没有交,800晶币,请尽快交清。”


……


800晶币交完房租,那他就只剩下200块了。


以原主的记忆判断,这个世界的物价,应该跟2018年的人民币差不多,200块能花多久?


像他这样的穷光蛋该怎么过日子?总不能刚重生就被饿死吧!


谢明哲头疼地揉着太阳穴,开始考虑,在这个陌生的世界里他到底该怎么生存。]


喻柯:原来阿哲刚开始这么穷啊。


唐牧州的心像被刀划了一样,紧紧抱着谢明哲,谢明哲安慰道:没事的,都过去了,而且我现在也不穷了。


[第三章

次日早,秦医生给谢明哲办好出院手续,谢明哲又去跟保险公司交涉,结算医药费。

这个世界的医疗保险制度极为完善,他当初买的重症医疗保险正好包括了意外事故,医疗费用全部报销,谢明哲心里的石头总算放下。所谓“无债一身轻”,虽然现在穷了一点,没什么存款,但也没有外债,只需要养活自己的话压力自然会小很多。忙活了一整个上午总算顺利出院,谢明哲跟秦医生道过谢,转身走出医院的大门。


……


年龄、性别他都符合,地点就在学校附近也方便以后兼职,更关键的是“包吃包住”这一条,能解决他目前最大的困境。不过,这工作室到底是干什么的?谢明哲好奇之下干脆发了封站内短信过去,礼貌地问道:“请问工作室的工作内容是什么?我想过来应聘。”]


叶竹:我以为你没钱而且需要面对房租问题就已经很惨了,没想到你开始就没地方住了。果然只有更惨,没有最惨。


聂远道:这工作室应该就是涅盘了吧


我的天!看看谢明哲现在的身价,谁能想到他之前这么穷。


苏洋:没钱不是很正常的吗?谁刚开始就有钱。


联盟当中的一众富二代:“谢谢,有被冒犯到。”


[ 对方很快回复:“我们是游戏代练工作室,主要业务是星卡风暴的卡牌修复和卡牌培养,要求玩星卡风暴的经验至少在一年以上,熟悉全部游戏规则。”


谢明哲:“……”


你妹的,发招聘广告,这关键要求你倒是不写清楚!


……


谢明哲立刻退了一步:“那我第一个月先当实习生,薪水只给我一半,您看行吗?”


对方很惊讶:“你的意思是,给你1500的薪水你都能接受?”


谢明哲毫不犹豫:“可以!”]


叶竹:本以为三千就更少了没想到你还能压价到1500


山岚:对方同意阿哲在不了解的情况下,同意应聘,也应该是个好人。


陈霄:谢谢岚神夸奖


叶竹:原来你们这么早就认识了。


[ 下午两点半,谢明哲提着收拾好的行李箱来到面试地点。


他原本的想象中,代练工作室就像是“黑网吧”一样,在环境封闭的房间里摆着一排电脑,几个满脸青春痘的死宅盯着电脑屏幕,面无表情地在键盘上敲打。


然而到了现场,他却吓了一跳——只见大厅里并排摆放着整整齐齐的头盔和一排旋转座椅,屋子的正中间还有个超大屏的虚拟液晶屏幕,上面不断地刷新着一些数据。


……


 男人听他懂事地叫大哥,心里很是舒坦,态度也好转了许多:“我姓陈,大家都叫我陈哥,你以后也这么叫吧。你呢,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谢明哲,您叫我……小谢就行。”谢明哲的小名其实叫“阿哲”,那都是前世关系很好的哥们叫的,刚认识叫阿哲感觉有些奇怪,还是让对方叫小谢吧。]


陈霄:黑网吧,原来阿哲是这么想的


谢明哲:因为之前我做代练的时候也是在黑网吧干的,就下意识觉得应该是这样。


众人看着屏幕上邋遢的形象,默默看向陈霄,看不出来,原来反差这么大


[戴上头盔后,眼前的世界很快发生变化,几行字符漂浮在空中,是不同的游戏登陆界面——看来这款头盔可以连接大部分全息游戏,《星卡风暴》排在第一位,足以看出《星卡风暴》在游戏界的地位和火爆程度。


谢明哲用手点选了《星卡风暴》。


耳边响起清脆的系统音,听上去像是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儿:“欢迎进入神奇的星卡世界!系统检测到您是第一次登陆游戏,请创建您的账号,并绑定身份号码。  


……


”后来接受采访的时候,谢明哲面对镜头,笑得很是无辜:“胖叔这个名字,真的是我随便取的,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含义,早知道,当初应该取一个好听点的名字,也不至于被人追着‘胖神’‘胖神’的叫。”


看见“胖叔”居然是个阳光英俊小帅哥的粉丝们:“你个大骗子!还我们可爱慈祥的胖叔叔!”


对手们则“呵呵”两声,私下给他取了个外号:很皮的谢明哲。


简称:皮皮哲。]


叶竹:……原来你是这么想的


谢明哲:怎么样?是不是很惊喜,很意外


叶竹:呵呵!


唐牧州搂着谢明哲笑着说:阿哲,很有想法。


众联盟的单身狗被一阵阵狗粮晃瞎了眼。什么?你问为什么会是一阵阵狗粮,因为不止一对小情侣在秀恩爱







我在写什么?一度怀疑我就是个垃圾。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6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